close

【菊灣】《久來》

 》為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衍生同人創作,

     與現實存在之國家人事物無關

》全文內容與史實無關

》對此類題材較敏感者,請自動迴避

》人物自我揣摩有
 

 

 

x

 

 我以為妳永遠不會來了。」

 她確實看見他的黑眸映入自己的身影的瞬間,閃過一抹訝異。

 

x

 

灣沒有說話,只是望著男人的背影,她並不意外菊說出這樣諷刺的話,她只覺得他還是那樣的他,總能...泰然地道出違心之論… 而她竟因此感到慶幸。
兩人步在木造長廊,老舊的木材發出吱喳聲,有好幾次,菊都想讓工匠好好整修一番,卻都想想便作罷了,他總是個想守住舊物的人。
儘管此刻他走在她前頭,他也明白,即使無人領著,她也斷不會走錯 ; 她知道哪個方向通往他書房…
第一次魚水交歡便是在那散著楠木幽香的房裡。她也知道通過轉角便是木造長廊,前方輝映著櫻花濃盛的園林。

櫻花的園林......他久未波瀾的心刺痛了下,痕跡不易察覺地在他眉上停留。菊分明記得,幾個春明溫暖的午後,伴著粉嫩可愛的櫻花瓣,她銀鈴般的笑就落在他懷裡,那時的兩人是何等的幸福!幸福?他幾乎承受不起這樣美好的詞。

如今每每回想起,只空留滿懷的悲哀。
如若他當時再......

「菊哥。呼喚硬生生將他從回憶洪流中拔出,教他不得不接受眼前的現實 ─ 他已失去她的事實。菊微側身,眼睛並沒有看她。
「這裡的櫻花...還似從前嗎?」灣駐足,刻意的輕鬆口吻卻無法掩飾那遲疑與悲哀。

「妳自己去看吧。」又來了,又不敢表達真正心之所向,明明是想和她一起賞花,卻被可悲的矜持掩埋。這讓他回想起菊地曾對他說的一句話。菊地對本田菊來說就像母親一般的存在,她陪伴他在這座宅邸長達四十年的時間,兩年前不幸病重過世,臥病在床時,菊硬是抽出時間,親自照顧了她二天二夜。
"你...很擅長欺騙,卻又不善於欺騙。"
本田菊那時還摸不透這話,如今卻想著,是的,菊地說得對,他擅長欺騙,欺騙別人、欺騙...自己,卻都太假、太易被拆穿。
菊突然喪氣的覺得,若菊地瞧見這樣的他,是不是很失望?他有時真痛恨自己的懦弱,好多個夜裡,他都在想,如若我當時再強一點,也不至於失去......唉!不想也罷。


櫻花瓣撫過本田菊黑而整齊的短髮,恰好落在他腳板上,他低頭凝視,這樣的粉紅... 嬌嫩如她。

「菊哥!菊哥!帶我去看櫻花好不好?」

菊猛得抬起頭,身旁少女卻早已不知去向。瞬間,銀鈴的笑聲就出現在自己身邊,由遠而近,幼時的她就這樣出現在他面前。
他的手被她挽起,拉著就往草皮奔,她的長髮騷得他手背癢,正如他的心。最純真無邪的笑容屬她,眼前的小女孩。

 

 

x

 

灣並不是自顧自走著,她嗅著飄逸在空氣中的櫻花香,現在正是櫻花爭艷的大好時節。步入和室,她感覺一切和過去並無半分區別,擺設或許變了,屋裡的氣氛還是那樣的靜謐、那樣的恬淡。早在許久前,她就很好奇,明明是戰爭年代,怎就在這一幢房子內嗅不著一絲暴戾? 就像是一塊永遠無法被玷汙的淨土。
她專注得盯著托在牆上的武士刀,個個精美無倫。
「都是出自經驗老到的師傅,自然極好。」她分明記得有一個午後,她杏眼圓睜,不住口得讚美,菊只是和幼時一樣輕揉她的髮,說了這麼一句話。

 

「......你可曾後悔過?」灣憶起,她離開前的那個午後,曾經這麼問過菊。
那時的他渾身負傷,左膝的槍傷以致他連路都走不穩,面容無比憔悴,哪裡還是從前那個意氣風發的青年?
聞此,菊只是抿了抿嘴,遲緩得從椅上站起,不發一語。

「你明白我的意思,菊哥。」

後悔?為了他當初決意離開那個男人,離開那座曾經美滿的園林...?......亦或是為了...不該如此輕易放棄她?
菊也只是低眸,「妳也知道,我從不後悔。」
灣笑了。「我真傻,明知如此,卻還是要問。」灣皺著眉頭笑了。這話在菊的腦中迴盪,他突然明瞭,她竟是這樣的明白他。
「...五十年的光陰,並不是徒然。」灣打住一直掛在頰上的笑,面容多了幾分愁然,這也是本田菊十分熟悉的。

「我們攜手...走過這樣多的年頭,這麼多的櫻花盛開而又凋零...... 我們經歷的難道不夠多?菊哥。」
菊沉默,他頓時想不到一句話,甚至是一個詞來反駁她。
灣搖了搖頭,眼睛對上本田菊的,你的瞳還是一樣,黑得很漂亮,但我看到了些不一樣的東西。

灣而又露齒而笑,緩步至菊身畔,輕聲道,「我從來沒有一刻忘懷。」
菊突然感覺有一股熱氣爬上眼眶,他極力的忍耐,不想在她面前失態。
只因他分明記得,她離開的那個午後,她嘴邊掛著的笑容是那麼的苦澀,儘管王耀是那樣溫柔得挽著她。

 

「...剛到這裡的時候,菊地嬤嬤對我很嚴格......
我想去看一看她。」灣轉過身背對菊,她的臉給溜過長廊的春風吹得癢癢的,唇角那抹笑也給勾起。

 

 

 


「不如一起吧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─The End

2015.02.13

 07.gif  

小頭.gif小頭.gif 哦哦哦哦哦第一篇曝光文就獻給菊灣啦 小頭.gif小頭.gif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菊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繁體中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